逑释.

哭唧唧~

《梦(霸王别姬)》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只是一场梦,但我宁愿把它定义为永恒的记忆。——题记 “


 

雅不逝兮可奈何,虞兮虞兮奈若何……” 


 

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,不知为何,我的耳畔始终萦绕着这个声音。 


 

此时的我,身处千军万马之中,身前,一个异常雄伟壮观的身影挡在我的面前,为我护住了冰冷无情的刀剑。他的战袍被鲜血染的煞红,开出一朵朵血腥狰狞的花。


 

 生铁碰撞的声音刺痛了我的耳膜,泪水夹杂着尘土混沌在我的脸上,污浊而又凄惨无比。


 

 我不知道这是哪里,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穿越到这个人身上,似乎,我只是这个时代的“乱入者”,冥冥之中,命运将我牵引到这里,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? 


 

我根本不知道周围发生的一切,我的泪水无意识地自脸颊滚落,温热更显绝望。 


 

那个人是我的英雄,他的背影在我的眼中,仿佛一个浑身散发着耀眼金光的神灵。一向傲气四溢,不可一世的他,回头了,满脸落魄与戚容地看着我,他拥住了我,在我的肩头小声哭泣,他雄壮的身躯颤抖着,仿佛要把此生所有的痛苦一起宣泄而出。 


 

时间似乎为我们而停留了,全世界都灰暗了,良久,他终于抬起头,用红肿且疲惫的眼瞳注视着我,他呢语似的对我低语道:“天将明了,我当冒死冲出重围,你将怎么办?” 


 

我“记得”我与他的点点滴滴,我们从小便是青梅竹马,家门前的柳树下,仍刻着他许予我的誓言;他掀起我的红盖头时,我忘不了他闪着美丽亮光的眼眸;我随他到处征战,他到哪里,我就去往哪里;他一心是我,火烧阿房那次,他将那些绝世美人全都遣散,仅仅只是为了讨好我。 


 

我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了吧,我明白他的一切难言之隐,因此,我亦愿意……


 

 我将眼泪生生的忍了回去,微启红唇,对他莞尔一笑,两个小小的酒窝里,盛满了释然,我用最最动听的声音对他说:“贱妾生随大王,死亦随大王,愿大王前途保重!” 


 

我取出了他腰间那把精美的佩剑,微微转身,向自己的细颈上一横,鲜血和泪水同时撒在剑刃上,身躯如同脱线的风筝一般倒在地上。


 

 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具身体本来就不属于我的原因,我依然有着清楚的意识。我看到了他将我的尸体搂在怀里,失声痛哭,那个英雄,在此刻,像一个丢了心爱的玩具的孩子,失去了所有的骄傲。 


 

他安置好我后,如嗜血的恶魔般冲进了包围圈里,血的颜色模糊了他的一切,霸王再次降临。


 

刘邦的兵马将它逼到了乌江边,他自知已无回天之力,心里却依然放不下我…… 


 

一代西楚霸王从此落幕。 


 

谁又知道那被驱散的魂魄要流浪在何方,今宵消散于风露中,星辰何似昨夜,所有的一切,都已灰飞烟灭。


 

 记忆截止在此处,那已经逝去的,又是谁人的梦?


评论

热度(10)